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试行)

2016年04月25日 14:08  点击:[]

  

1、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与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2、负责任课教师的初步选定工作、协助与审核教师对教材、教辅的选择

3、带领本系教师申报科研课题,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负责在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资格证培训。

4、带头完成自己承担的教学任务,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听课和观摩教学,检查教师的备课、授课、作业批改、课外指导、出卷、阅卷及试卷归档等工作;检查授课计划的编制及执行情况,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师教学全过程规范、有序。

5、确定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并对指导结果做出初步评价。

6、确定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并对指导情况进行检查。

7、协助学院领导联系、确定实习基地,制定实验室建设和实习方案,检查实验、实习情况。

8、负责向院领导总结汇报本系业务工作。

9、每学期完成听课任务2节。

10、完成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教研室教学质量检查制度(试行) 下一条:教研室工作职能(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