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朝鲜语专业简介

2024年03月14日 09:02  点击:[]

  

一、专业建设

  烟台与韩国隔海相望,依托地域优势我校于2008年设立朝鲜语专业。专业建设注重商务特色及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与当地众多韩企、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积极为新旧动能转换、中韩产业园、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等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二、师资队伍

  共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3人,博士率达100%(含在读博士3人),皆有韩国留学经历。外教2人,均有博士学位,师资队伍整体年轻且富有活力。近年来教师发表核心教研论文三十余篇,省级以上课题5项,教材2部,专著5部。

三、课程设置

  围绕“听说读写译”设置了韩国语口译、会话、写作、阅读等基础课程,同时通过韩国社会与文化、韩国文学史及选读等课程强化学生对于韩国文化的理解。本专业强调商务特色,相应开设了商务韩国语、韩国语应用写作、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四、就业方向

  •企业、事业、国家机关:本专业以学生“语言扎实、文化融通、商务指向”为培养方针,着力打造“1+X”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具备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较强的国际商务洽谈能力,熟练掌握英语、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够在企业、事业、国家机关等单位从事翻译、商务、教学、管理等工作。     

  • 出国留学:本专业与韩国众多知名大学有免费短期留学项目及2+2”双学位项目,学生就业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上一条:翻译专业简介 下一条: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