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翻译专业简介

2024年03月14日 09:17  点击:[]

1.专业建设

翻译专业现为国家一流专业,该专业以培养翻译通才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商务英语翻译为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翻译人才。

2.师资队伍

翻译专业目前有教师11人,分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国内高校以及欧洲等国外知名学校。目前博士学位5人,占比45.5%,硕士6高级职称2人。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3部,省部级项目4项,获得省市级科研奖励7项,屡次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国微课大赛等教学比赛中获奖。

3.课程设置

本专业除了设置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陈述与演讲之外,还设有口笔译核心课程,包括如联络口译、视译、口译和笔译理论与实践、高级口笔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网页编译、等;文化类课程,包括英语国家概况、中西文化比较、西方文化入门等,还设有商务英语类课程,如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等核心课程。

4.就业方向

翻译专业旨在培养通晓基础翻译理论、熟练掌握翻译实践技巧、了解英语国家文化并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译能力的人才。充分发挥我校商科优势,突出商务翻译特色,培养能够胜任在企业、事业、国家机关等单位从事翻译、教学、人力资源管理、外贸、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翻译专业译国译民翻译公司济南分公司、华兹华斯外语培训学校、三特翻译公司等多家实习单位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宽本专业学生实践就业渠道。

 

下一条:朝鲜语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