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2024年03月14日 08:44  点击:[]

 

   

   

商务英语专业是山东省第一家商务英语本科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17年与国际贸易等专业联合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地。

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博士2人。近年来,教师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中国科技翻译》、《山东外语教学》、Cluster Comput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0余部,主持省部级项目9项,获得各级科研教学奖励30余项;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40余人次。

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语言基础;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国际贸易业务操作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运用英语从事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商务活动。毕业生可在国际经贸、金融、外事、教育、文化、政府等部门从事国际贸易、翻译、教师、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毕业生考研率逐年上升,毕业生成功考取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支付与结算、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笔译、跨文化商务沟通等。

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博士2人。近年来,教师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Cluster Comput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0余部,主持省部级项目9项,获得各级科研教学奖励30余项;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40余人次。

 

     

   

   

     

   

   

     

   

     

   

 

   

   

   

     

   

   

   

     

   

 

   

   

   

   

   

     

   

   

   

   

   

   

     

   

   

   

   

   

   

     

   

   

   

   

   

   

     

   

   

   

   

   

   

   

     

   

   

   

   

   

   

   

   

     

   

   

   

   

   

   

   

   

     

   

   

   

   

   

   

   

     

   

   

   

   

   

     

   

     

   

     

     

   

     

     

上一条:朝鲜语专业简介 下一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