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汉字盛典”汉语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6年12月13日 09:32  点击:[]

为弘扬中华文化,培养良好学风, 1211日晚6:30,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汉字盛典”汉语大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首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齐上阵拉开团体争霸赛序幕,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听写大作战、“心有灵犀”猜词、中华文化知识竞答各个环节中,选手们展露锋芒   ,表现了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个人争霸赛中,经过一站到底、别具慧眼、关键词描述等环节的角逐,三位选手突出重围,之后又进入了激烈的比拼……各位选手以过人的才能及卓越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英外161的“同渡队”获团体赛一等奖,朝语161的齐金胜获个人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人文素养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更让学生们深刻地领悟到汉语语言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对于增强学生学习意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郎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相声小品大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