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观影活动

2016年12月15日 15:21  点击:[]

 

为了缅怀历史,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21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2210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观影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大一新生。

活动开始,主持人就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进行了相关内容介绍,随后播放了电影《南京!南京!》,该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故事。19371213日,日军侵略者攻占南京,南京沦陷,30多万军民惨遭屠杀。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到场同学就南京大屠杀展开激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言,学生表示在拥有安逸生活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忘记先辈的牺牲,不要以为苦难遥不可及而自我松懈,青年学生应做到警钟常鸣,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爱国之志,勤奋学习,砥砺进取,为中华之崛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后果和热烈的反响,激励学生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的决心,这对于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班级文化墙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汉字盛典”汉语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