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喜迎2016级新同学

2016年09月06日 17:39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外国语学院喜迎八方学子。93日,我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360余名新生,他们的到来,为整个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外国语学院本着“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满意”原则,认真研究报到流程,科学实施迎新举措,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93早上6:00,我院迎新团队成员在逸夫楼门前集合,负责人带领团队到各自的迎新场地开始迎新工作。大家提前绘制了精美画板,既展现了我院的学生风采,又表现出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四教、南门、地下通道、宿舍楼都有专人进行引导和帮助,有的在接待区耐心地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有的陪同师弟师妹办理手续,还有的带领新生去东校领取军训用品,甚至在最炎热的中午助导和志愿者们也主动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忙前忙后,甘于奉献。

mmexport1473082661295.jpg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我院采取一站式服务,在逸夫楼二楼设置流程屋,并在每个流程屋里配有多名学生干部或志愿者进行说明,新生从报道确认、领取校园卡、上交档案,到缴费情况确认、办理住宿、了解我院的学生组织,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入学手续,为广大新生带来极大的便利。为了照顾远道而来的家长,我院还设立了家长休息区,并安排志愿者为家长服务。对于贫困新生,继续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帮助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学生党员志愿者“亮党员身份,展党员形象”,活跃在迎新工作的每一个具体岗位上。

93下午14:30,学院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新生辅导员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和新生注意事项,希望家长和学校共同配合做好培养人才的中心工作。学院领导老师还与家长进行了具体的交流,解惑答疑,为下一步做好2016级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mmexport1473082678071.jpg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新生的到来为外国语学院注入的新的活力,也带来无限发展的可能。秉承“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践行“好学、慎思、求真、博爱”的院训,2016级学子一定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开始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新征程。

 

上一条: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下一条:展班级风采,创和谐外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