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荣获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七届精英辩论赛冠军

2023年12月07日 21:34  点击:[]

 

 

 

12月3日,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七届新生精英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在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外国语学院成功打进决赛并荣获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七届新生精英辩论赛冠军。

本次决赛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的模拟法庭举行,由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冲浪口才协会、大学生辩论队承办。

本届决赛辩题为“年轻人应该/不应该按社会期待去活”。外国语学院为反方,所持观点为年轻人不应该按照社会期待去活。四位辩手场上舌战群儒,据理力争,坚守年轻人不应该沦为社会意识的行为体,而应通过自己的努力,活出精彩人生的观点。本场比赛英外2301孙华逸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此外,本届校新生赛商英2301张鑫乐、英外2301孙华逸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日复一日的训练。2023级外国语学院辩论队8位队员积极备赛,进行多场模辩,复盘,利用课下的时间反复修改稿件,多次开会研讨,展开头脑风暴。学院2020-2022级带队师姐认真负责指导,从破题技巧、思辨集训、实战模拟、论据论点整理等全方位训练参赛学生。大家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信心满满。新队员也逐渐从辩论小白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辩手,在场上唇枪舌剑、妙语如珠,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最高肯定。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名实之理,处利害,决嫌疑。”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学们在比赛的过程中收获满满。相信外院学子将不断提高“思辩”能力,将“思辩” 精神贯彻到底,保持好奇心与求知欲,突破固有思想,拥抱多维人生。

(文字:李佳耘武城稳  审核:尚柯伶)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球场展风采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熠星杯”篮球比赛、“科帕杯”足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