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

2023年12月15日 09:17 尚柯伶 点击:[]

 

 

12月14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在山商书苑举办。本次沙龙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主题为“全环境立德树人背景下教师协同育人新路径探究”。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雪婷主持。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德栋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展示学院专任教师与辅导员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实例,从理想信念铸就、学风建设、专业特色活动建设、劳动教育、共促就业等方面分享教师协同育人现状。提出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是高校中与学生关系最为紧密的两支队伍,要以协同理论为基础,继续探索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教育思想的有效举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外国语学院朝鲜语教研室主任申兰姬从教师角度出发,从教研室自主开展生产劳动活动、特色社团活动、海外交流活动、校企合作、教师指导专业竞赛等方面就教师协同育人主题作经验分享。提出教师与学生之间应该相互信任,教师给学生充分的自主权,多鼓励学生自主思考和创新,同时,学生要充分尊重和支持教师。强调教研室老师应当加强与辅导员、学院各部门的沟通和交流,强化“协同”工作理念。参会辅导员围绕学生日常教育、学生工作中协同育人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文字:尚柯伶审核:刘雪婷 尚柯伶

上一条:考研送温暖 | 公主王子请上岸!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荣获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七届精英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