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八届相声小品大赛决赛

2022年11月19日 10:31  点击:[]

   

  

为丰富外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外国语学院于111819:00在逸夫楼举办第十八届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老师尚柯伶、王德栋、校学生会负责人胡晨旭、团总支办公室助理负责人刘景瑞、外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相声小品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九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伊始,外国语学院艺术团成员叶昊宸倾情演奏小提琴独奏《查尔达斯舞曲》,以此拉开本次决赛的序幕。随后,参赛队伍依次登场表演,节目种类多样,内容立意深刻,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演绎形式和独特新颖的剧情设计赢得了评委嘉宾以及观众的喜爱,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小品《志愿服务那些事》《站岗》《追光者》演绎了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对无数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小品《老师好》以乡村支教老师为主线,致敬每一位为乡村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师;《素人改造》《确认过眼神》展现出当今社会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警示同学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我没醉》在酒驾司机与交警对话中折射社会现实,告诫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树立规则意识,相声《志愿轶事》赞颂了投身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双胞胎》教导学生人不一定要争个高低之分,而是要有自我价值。最后,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呈现精彩的舞蹈表演,台下观众的呼声再次高涨。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商英222班的《素人改造》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组织能力,展现了外院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为热爱艺术的同学提供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相信外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突破自我、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文字:孙铭娇 审核:尚柯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最美学霸表彰大会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宿舍歌王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