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07日 10:18  点击:[]

 

 

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一新生心理适应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16日在西校操场举办“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尚柯伶老师、王德栋老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破冰游戏”、“老鹰捉小鸡”、“真心话大冒险”、“情绪垃圾箱”四个环节。活动伊始,尚柯伶老师组织大家进行破冰游戏,集体抱团活动迅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距离。随后,考验学生协调能力的“老鹰捉小鸡”和调节现场气氛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依次开展,各班同学通过班级内的游戏,展现自己、增加了对彼此的认识。在此之后,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围坐成圆形进行“情绪垃圾箱”游戏,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最近有哪些负面情绪以及困扰,并将其写在纸条上,揉碎、扔进“情绪垃圾箱”。游戏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展现出外院学子团结向上的整体风貌。最后,22级全体新生与辅导员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同学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不仅提升了新生的人际交往能力,还为新生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改变自我的有效途径,相信外院学子定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姿态迎接今后的校园生活!

文字:孙铭娇 审核:尚柯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校史馆参观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健康心理,趣味校园”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