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不是孤岛——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04日 09:59  点击:[]

   

 

为响应学校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及展示活动的通知号召,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外国语学院于11319:00在逸夫楼2109教室举办“我不是孤岛——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苏静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苏老师以诗歌《钟为谁鸣》为导入,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思考。随后,苏老师就人际交往概述、解读人际密码、人际关系促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答有关大学生怎样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苏老师语言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结合心理健康相关研究,为同学们讲解了在人际交往中培养感情必备的方法和技巧,对大学生要以怎样的心态应对学习和生活的问题作出进一步解答。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真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有效缓解了人际关系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培养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拥抱美好的未来!

文字:张瑜 审核:尚柯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宿舍评比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献礼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