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2年10月15日 16:15  点击:[]

  

 

为丰富新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新生综合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01419时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新生辩论赛决赛。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尚柯伶老师到场观赛,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辩论队队长吕芳、孙延哲、熊超颖、魏邦泉担任比赛评委。同时,邀请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二级学院辩论队队长参加,外国语学院22级全体新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表演赛和正式比赛两个环节。比赛伊始,尚柯伶老师为辩论赛致辞,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辩论赛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通过努力成就真正的自己。表演赛中,辩手们幽默风趣的话语及风格独特的辩论方式使得全场氛围迅速升温,现场掌声不断。正式比赛中,双方辩手围绕“斜杠人生和匠人精神,何者更值得追求” 的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精彩表现赢得观众喝彩。赛后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发言、交流意见、分享看法。随后,我校大学生辩论队队长熊超颖对此次辩论赛及场上辩手的表现进行点

经过评委斟酌审议,由郭晴晴、张颖、王翌璇、张雨烁组成的反方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由侯梦然、张慧杰、李欣、李佳耘组成的正方代表队获得亚军,半决赛最高分队伍获得季军,授予张雨烁“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授予李佳耘“最佳辩手”称号。最后,比赛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为辩手们提供了展现思维逻辑魅力的平台,展现了外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及合作能力,相信未来外院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外院的非凡风采!

    文字:张瑜 审核:尚柯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宣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1、22级班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