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新生教育系列课堂|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6日 10:19  点击:[]

            

 为增强2022级新生自身安全意识,了解防骗反诈、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外国语学院于95日在逸夫楼2109教室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22级新生辅导员尚柯伶老师主讲,22级全体在校新生参加。

 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老师从反诈骗、乘车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展开宣传教育。首先,老师介绍了新生容易遭受到的几种诈骗类型,如入学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等,重点讲解了防诈骗的相关措施策略,结合学校每周推送的学生受骗实例,反复强调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在乘车安全上,老师给出温馨小贴士,保障同学们出行安全。同时,尚老师将用火用电安全、电动车安全骑行守则与学校规章制度相结合,提醒同学们生活中一定要将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此外,基于外国语学院女生较多的情况,老师特别提示女生要继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最后,老师再一次重申公民防疫基本准则,希望同学们将防疫政策牢记心间并贯彻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

 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此次主题班会,拉近了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相信日后同学们定会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共创安全文明校园。

     文字:姜馨钰  审核:尚柯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新生教育系列课堂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