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2016年10月24日 09:25  点击:[]

 

1021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6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辅导员郎宁老师、学生干部及2016级新生。

比赛在以“牛奶奶应不应该拿榴莲牛奶给刘奶奶”为主题的表演赛中拉开序幕,翻译二队与商英一队幽默风趣的辩论调动了全场气氛。正赛中,双方以“大学教育中人格培养和知识培养孰轻孰重”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开门见山,以简练的立论陈词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辩手从人格教育标准的不确定性等方面论证了知识教育应多于人格教育,正方用复旦大学投毒案犀利回击了对方,双方辩手交替发言,陈词犀利,步步紧逼,精彩的表现一度将气氛推向高潮。总结阶段,双方四辩用严谨凝练的语言再次回击对方并总结观点。最后,评委对辩论过程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点评,经评委认真讨论及投票,翻译三队获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

此次辩论赛体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精神文化建设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作者:郎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团结有爱”主题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