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制度 >> 正文

教师课堂教学规范

2020年06月30日 14:20  点击:[]

 

1.教师进入教学楼和教室须着装得体,不得穿拖鞋、背心、短裤、吊带裙、超短裙或其他不庄重的服饰进入课堂。

2.教师须提前到教室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不得迟到、拖堂或提前下课。  

3.教师上课期间必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严禁上课时接听电话、会客或随意离开教室。

4.教师须科学安排全期的教学工作。每堂课教师均须备有教案、教学日历等材料;必修课程必须使用指定教材。

6.课堂教学须目标明确,逻辑严密,论证严谨,基本概念和知识点准确,重点突出,能有效突破难点;讲授内容要合理把握深度和广度。不得发表与教学内容无关和错误的言论。

7.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灵活运用各种有效的教学方法。尊重学生的提问和发言,课堂讨论要有引导和控制,不得浪费学生的学习时间。

8.教师必须站立讲课(身体原因除外,50岁以上教师除外),教态自然大方;须用普通话教学,教学语言清楚流畅,生动文明。板书有条理,字迹清楚。

9.教师要有课堂管理意识。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要及时处理。学生如有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经批评教育不改者,教师有权责令其退出教室,情节严重者,报学生所在学院给予纪律处分。

10.任课教师要负责对学生进行考勤,考勤结果及时报学生所在学院办公室,以便学院按照学校的学生管理规定和学业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监考教师须知 下一条:调课与请假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