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0年09月27日 11:48  点击:[]

   

   为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值此喜迎建校35周年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于9月26日下午2点半,在逸夫楼2210举办了“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1999级优秀校友邱阳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校友邱阳以骨型比喻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本硕学习经历,向在校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学习方面的建议:大学生应提高自己的基本功,少谈理论,多实践;少谈情怀,多行动;要提高专业修养,做到基本功扎实。邱阳师哥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讲解,丰富贴切的举例,为师生们呈现了翻译家的独特经验与普遍意义,传授了自己的口译经验及实战心得:要有自信、有同理心,站在对方的角度理解事情,不畏艰难,不忘初心。随后问答环节,邱阳师哥与现场各年级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耐心解答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风采:2005级英语文学专业刘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