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校支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术讲座>>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召开专题报告会议
2017-11-22 17:28     (浏览次数:)

20171121日下午3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逸夫楼2210召开了学科专题报告会议。会议由刘春芳教授主持,学科全体成员列席参加。

刘白玉教授做了题为《跨文化沟通研究》的专题报告。刘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该研究提出的依据、跨文化沟通的理论、核心概念、跨文化沟通的重要性、跨文化沟通的种类、跨文化沟通的形式以及跨文化沟通的四个阶段等七个方面展开了阐述,最后结合自己多年跨文化商务沟通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本次专题报告为学科成员教师提供了一条视角较新的、可行的研究路径,对于我院响应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推行的文化强国战略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作者:韩小宁)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