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暨“当代外国文学研究新理论、新趋势与新范式”学术研讨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2021年09月23日 08:51  点击:[]

 

   

为做好2021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暨“当代外国文学研究新理论、新趋势与新范式”学术研讨会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顺利处置现场发生的、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应急事件,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1、预防为主原则

 

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监测,如若发现疑似人员,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染人群,迅速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2、群防群控原则

 

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考试期间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时刻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处置情况要立即上报,确保及时准确掌握疫情信息。

 

3、预案启动原则

 

快速反应,有效控制,强化应急响应机制,如发生疫情事件,立即启动本预案。各方人员要迅速到位,第一时间内做出反应。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共同解决问题。

 

二、设立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2021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会议应急小组及所有现场工作人员要紧密配合,确保各项应急工作落到实处。应急小组要对所有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知识教育及应急工作培训。

 

   长:戴绍栋

 

长:王慧、解晓亮、张祥亭

 

防疫专员:孙晓明、王国锋、宁乐、刘雪婷、董利贞、申肖肖、王德栋、赵传飞

 

酒店防疫专员:刘雪婷、申肖肖

 

三、发现持有非绿色健康码、发烧、咳嗽、乏力、腹泻等疑似患病症状人员的处置

 

   1、现场核验健康码,发现持有非绿色健康码人、对查验发现的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相关入境人员,立即要求佩戴好防护口罩(有口罩的要求其正确规范佩戴)并进行体温检测,立即登记备案,引导该异常人员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观察区,并及时转交卫生健康部门规范处置立即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2、在门禁测温区一旦发现有体温超过37.3度或有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人员,立即由测温区保安(负责人:孔庆刚),经专用通道直接护送至临时留观点隔离。留观点应在会场邻近位置选择房间设置(注明房号),需避开人员出入必经通道和集中活动场所,使用前进行消毒和封闭,如多人同时出现异常时,应各单间隔离。设置2个临时留观点;在临时留观点,应急处置负责人安排专人对异常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如使用水银体温计,时间间隔至少15分钟)和简单询问,包括近14天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应急处置负责人安排专人登记现场所有人员信息,提醒在场人员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减少人员活动和接触。由专业人员对异常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如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领导小组。异常人员离开临时留观点,应急处置负责人安排专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对临时留观点进行消毒处置。

 

3、如果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向莱山区疾控中心报告,配合疾控中心做好调查、消杀等处置工作。

 

三、其它需应急处置的事项

 

发现有可能影响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其它情况,要及时报告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临时决断。

 

联系人:解晓亮    电话:0535-6903301      

 

      张祥亭    电话:0535-6905061        

 

 

山东工商学院

2021913

 

 

上一条:2021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暨“当代外国文学研究新理论、新趋势与新范式”学术研讨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条:2021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