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校支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术成果>>正文
 

 

我院教师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上发表论文
2017-07-10 15:09     (浏览次数:)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成员于翠红副教授和张拥政副教授合作的论文《中国学习者在线加工英语运动事件表达中的启动效应与认知机制研究》在我国外语类最高核心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2017年第3期发表。文章突破传统研究工具和技术的局限,运用锁时较高的E-prime编程实验,考察了中国英语学习者控制与启动条件下运动事件表达的在线加工行为及其认知资源与注意分配状况。

语言加工研究植根于心理学,与理论语言学研究、儿童语言发展研究、脑科学研究紧密交接,旨在揭示隐匿于语言理解和使用中的认知过程及其加工证据。作为一种崭新的跨学科研究范式,语言加工研究吸引了国内外语言学、认知心理学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研究者的高度关注。

《外语教学与研究》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为我国外语界权威期刊,也是外语类被我校认定的唯一A类核心期刊。这是该刊继2015年第1期刊发我校于翠红副教授撰写的论文“基于英汉平行语料的way构式汉语再词汇化模式研究”后,第二次刊发我校教师文章,标志着我校外语学科再次实现高水平论文的重大突破。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