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校支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新闻>>正文
 

 

外语学科应用翻译研究方向召开专题科研会议
2017-12-13 10:33     (浏览次数:)

2017127日下午2点,外语语言文学学科应用翻译研究方向的成员在西校区1411召开了年终座谈会,对2017年的科研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方向成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目前正在开展的或已完成的研究,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杜晓老师已完成一部译著的翻译,底稿已提交出版社等待出版;高兆金老师10月份在《东方翻译》发表一篇关于“四个全面”翻译的论文;姜艳艳老师已完成有关赫德的一篇论文,并提交《兰州大学学报》,力争明年发表;范慧茜老师1月份在《中国翻译》发表论文一篇,并获得一项教育部课题。

大家面临的困难及挑战主要包括:团队建设不足、时间精力有限及发表渠道不畅等。与会老师都表示将努力克服年龄、时间等实际存在的困难,继续学习,加强团队协作,不断努力,争取做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范慧茜)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