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校支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术会议>>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预告:外语教学环境建设
2021-11-12 08: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外语教学环境建设
主讲人:孔蕾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晚上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讲座简介:在数字时代,外语专业教育的跨学科、信息性日益突出,与之关联的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资源提供和多元评价难以在传统模式下实施,亟需寻求信息技术的支持,开辟外语教学改革新路径。本研究聚焦外语教学信息化建设,探讨如何有效运用数字资源实现教学过程监测、教学资源供给、评估体系改革等方面的信息化,为外语人才培养提供高效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主讲人简介:孔蕾,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综合英语1-2》负责人,省级“数字人文与外语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语言对比、文化海外传播和外语教学研究。在Journal of Pragmatics、Lingua、《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语教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合作撰写著作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5项;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