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校支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术会议>>正文
 

 

外语学科翻译理论研究方向召开专题科研会议
2017-12-13 10:32     (浏览次数:)

2017126日下午15:50,在逸夫楼会议室,翻译理论研究方向除一位老师出国进修、一位老师外地读博外,均参与了本方向会议。

本方向负责人刘白玉院长首先对本方向学科成员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梳理,同时强调了学科管理文件及规章制度。

刘院长建议本方向成员以商务英语翻译为研究方向,对翻译理论领域的相关前沿成果及代表学者进行了梳理。同时结合自身发表核心论文的经验,对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等过程进行了指点。

刘院长同时鼓励本方向成员多多参与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了解本学科本领域的研究热点。努力申报课题,先从基础一步步做起,积累经验,再逐步冲击高水平课题。

最后,刘院长鼓励学科成员注重团队合作,相互讨论,共同撰写高质量论文,同时,也谈及了目前外院职称评定的严峻形势,提醒大家要具备忧患意识,及早行动,及早在科研上积累成果,及早做出标志性成果。(作者:韩小宁)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