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双学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英语辅修第二专业招生简章

2021年08月30日 15:03  点击:[]

 

一、学院及专业简介

 

外国语学院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21人,外教14人,专任教师108人,教授4人,副教授40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6人。外国语学院设有商务英语、朝鲜语、翻译、日语、英语(跨境电商)5个本科专业。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特色突出,商务英语专业是山东省一流专业,英语双学位历史悠久,已连续举办十余届。

 

二、专业建设

 

英语辅修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修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既具备英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又懂商贸知识,并能在经贸、旅游、文化、外事、教育、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三、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各专业资深教授、博士、外籍教师全程参与相关课程的课堂教学。

 

四、课程设置

 

英语辅修专业以30人以下小班集中授课为主,授课时间主要设在周末和晚上。

 

核心课程:中高级英语听力、英语陈述与演讲、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阅读、高级英语、笔译和口译、英语国家概况、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导论、跨文化商务沟通(英)、国际商务谈判(英)、国际贸易实务(英)、国际商务礼仪(英)、国际商法(英)、国际市场营销(英)、英语散文选读、西方文化入门等。

 

五、就业方向

 

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熟练掌握语言、文学、翻译、商务及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了解英语国家文化、风土人情及社会的相关知识;具备一定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通晓商贸基本原理和运作程序;具有较强的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及独立的工作能力。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适于企事业、国家机关;出国留学;三资企业;大型国企;研究生;公务员;涉外或翻译等工作。

 

六、学制和学费

 

英语辅修专业2021年招生人数为60人,专业修读总学分52学分。学制两年,学费每年2600元,共5200元。

 

七、报名条件

 

一)山东工商学院2019级、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二)学有余力,报名前主修专业没有不及格课程;

 

(三)未受任何处分。

 

八、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的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登陆综合教务系统报名,打印《辅修专业学习申报表》,附本人主修专业已修课程成绩单,经主修专业所在院(部)审核批准后,学生将《辅修专业学习申报表》及本专业已修课程成绩单一份交至外国语学院审查留存。2020级学生开学第一周到西校区逸夫楼2108现场报名。

 

九、报名咨询时间

 

202171-2021927日。

 

十、报名咨询电话

 

西校区逸夫楼2-1086884167 15098611027(辛老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