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简介

2020年07月06日 10:38  点击:[]

     

英语(跨境电商)方向是由我校和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应用型专业。共有专职教师8人,企业兼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含在读)3人。近年来,教师在《中国翻译》、《文艺争鸣》、《甘肃社会科学》、《现代教育技术》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 30余部,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获得科研教学奖励20余项;学生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30人次,发表论文30余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理论与知识,掌握商务工作的操作模式及操作规范,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外经外贸、外事、管理、金融等工作的国际型、复合型、高水平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经过四年的培养,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较强的语言语用能力;具有扎实的国际贸易知识和相关的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较强的获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在复杂社会环境下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等创新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较高的职业素养。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企业、政府、金融、文化及教育部门等从事贸易、管理、营销、教学等工作,就业率高达98%以上。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高级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商务英语写作、国际金融(双语)、国际商务谈判(双语)、国际支付与结算(双语)、电子商务(双语)、国际商法(双语)、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笔译等。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下一条:日语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