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培中心 >> BEC考试 >> 正文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简介

2016年03月28日 08:49  点击:[]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s (BEC)

一、推出机构: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是剑桥大学直属部门,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三大考试部之一,拥有超过150年的专业测评经验,自1913年开始提供广泛全面的、高质量的英语语言测试,拥有全球最大的专业语言研究团队之一。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颁发的证书被全球13500多家高等院校、企业雇主、以及政府机构认可。每年有来自130个国家的4百万名考生参加各类剑桥外语考试,以拓展海外学习机会,寻求职业发展。

二、考试时间:

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考一次,了解详细时间请登录www.cambridgeengliah.cn

三、考试级别

BEC考试分为三级:BEC标准级(Preliminary),BEC中高级(Vantage)和BEC高级(Higher)。

四、为什么报考BEC?

1.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认可并引进

BEC于1993年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引进中国。英国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负责命题、阅卷、颁发证书,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报名、印制试卷和组织考试。

2.全面考察听、说、读、写四项技能

BEC考试内容与职场环境密切相关,能更好地反映考生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及英语实际运用能力,为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提供客观可靠的参照。BEC证书持有者能说英语、用英语,而不只是会语法、会考试。上岗后可以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专长。

3.知名企业和机构广泛认可

权威性和高含金量使BEC发展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职业类英语证书,已成为“职场英语”“商务英语”的代名词和“大公司白领”的通行证。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使用BEC评估应聘者和受训员工的语言能力。其中包括:联合国、世界银行、IBM、阿迪达斯、飞利浦、英国石油公司、花旗银行、大众汽车、中兴通讯、招商局集团、北车集团等。查看全部认可公司名录,请登陆:http://www.cambridgeesol.org/institutions/search.php

4.可用于申请赴英学生签证和逾千所大学

报考BEC,参加剑桥商务英语大赛等可以获得申请英国著名高校免费留学和攻读MBA的机会。最新的英国留学签证(T4)政策,使馆明确接受剑桥商务英语证书(V中高级或H高级)作为英语水平证明。全球逾千所大学在招生时认可BEC成绩。如:英国超过70所大学承认BEC高级证书作为工商管理(MBA)课程的语言能力要求。

5.证书终生有效

6.一考两证

BEC证书除了标注所参加BEC考试级别外,还直接标注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大纲(CEFR)的考试水平,相当于考了一次试发了两个证书。

五、考试形式

BEC标准级Preliminary

BEC中高级Vantage

BEC高级Higher

阅读

7部分,45题

1小时30分钟

5部分,45题,1小时

6部分,45题,1小时

写作

2个题目

2个题目,45分钟

2个题目,1小时10分钟

听力

4部分,30题,约40分钟

包含将答案抄写到答题卡的时间

3部分,30题,约40分钟

包含将答案抄写到答题卡的时间

3部分,30题,约40分钟

包含将答案抄写到答题卡的时间

口语

3部分,12分钟

(2个考生:2个考官)

3部分,14分钟

(2个考生:2个考官)

3部分,16分钟

(2个考生:2个考官)

六、国外四种权威英语考试对比

名称

价格(2012年)

有效期

用途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

中级500元

高级598元

终生有效

申请留学+求职

雅思考试IELTS

1680元

两年

申请留学

托业考试TOEIC

听力阅读608元+口语写作698元

两年

求职

托福考试TOEFL

1540元

两年

申请留学

BEC的优点

价格最低

终生有效

一证两用

七、温情提示

1.我校从2014年开始成为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分考点,考点设在外国语学院,考点编号为CN585-01),考试方便;

2.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采用网上报名、缴费,其具体网址为:http://bec.etest.net.cn

3.我校学生了解BEC相关知识可到西校区逸夫楼2503室咨询,也可电话咨询,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上班时间,咨询电话:15266582625

4.2011年开始,BEC成绩可以与雅思成绩进行转换,通过BEC高级(Higher)相当于雅思7.0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