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振兴中华,不辱使命”学生座谈会

2018年05月05日 16:26  点击:[]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召开了五四学生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再次观看了党委书记白光昭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8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寄语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学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召唤中国青年坚持“永久奋斗”,在奋斗中追逐理想和伟大中国梦,以青春之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五四运动开启的“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九十多年后已经汇成波澜壮阔的滚滚洪流,注入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使之发扬光大,没有任何力量和困难可以阻挡它前进的步伐。它将一个悠远的时代与现实连成缆索,号召着一代一代青年人执着拼搏,那无数坚实的脚步,才能将新时代的这座丰碑巩筑得如此沉稳,踩踏得那样殷实、富丽,才能让更辽阔的华夏大地上长存文明的火种,生生不息,延绵不绝。习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眼中有希望,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同学们表示要结合外国语学院的特色,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用“文化情”谱写“民族情”,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铭记党的嘱托,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为人民、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致敬青春,砥砺前行。(郭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