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主题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2023年07月10日 09:53  点击:[]

 

 

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7月7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穿越时空,感悟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参观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大家重温了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在战争岁月里将千余名革命后代毫发无损地抚养到解放的感人事迹,深切感悟到“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红色乳娘精神。在十勇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十勇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全心为民、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并通过展馆内的影像资料了解了胶东人民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英雄壮举。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敬仰,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神圣庄严的誓词在耳畔回荡,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真挚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愿望。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通过探寻红色历史,进一步缅怀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学院师生党员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立足自身岗位,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字李安乐  审核赵纪新 王德栋

上一条:铭记革命历史 庚续红色基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