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日语专业简介

2020年07月01日 11:07  点击:[]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1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4人在国外获得学位,10人有留学经历;另外聘请日本外教2人。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出版教材2部,专著1部,主持山东省人文社科课题1项,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1项,横向课题1项,校级课题多项。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并有多人次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阪大学、筑波大学、上智大学、立命馆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龙谷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较强的国际商务洽谈能力,熟练掌握英语、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外机构等部门从事翻译、商务、教学、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主干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写作、日语阅读、日语听力、高级日语、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文学概论、日本社会与文化、日语概论、日语古典语法、国际贸易实务、商务日语谈判、商务日语写作、商务日语翻译、国际市场营销等。

  

  

  

  

  

  

  

  

   

  

  

  

  

   

  

  

   

   

  

   

上一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