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30日 09:46  点击:[]

 

2018年4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决定每年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为使学生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勿忘国耻、居安思危。2018年9月29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教学楼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传飞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2018级退伍复学的曹震、傅传鹏两名同学宣讲了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新中国胜利曙光的英勇事迹以及发生在他们身边真实感人的军旅故事,演讲内容既慷慨激昂又发人深省,祖国的繁荣强大离不开无私无畏的革命先烈,习主席曾经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那些英勇献身的烈士,是时代的楷模,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最后辅导员赵传飞老师结合自身怀有军旅梦的故事,劝诫同学们要致敬人民子弟兵、致敬革命先烈,勤勉上进,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次活动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现场学生热泪盈眶。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伟大的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向英勇先烈致敬、向伟大祖国致敬。(作者:赵传飞)

 

上一条:“学习蓝盔精神,拓宽国际视野,培育国际人才”——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际知识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